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已建6座再生水厂 再生水利用率超35%

发布时间:2017-2-19 8:06: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青岛市供水管理处处长张国辉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介绍,青岛市区主要供水水源为黄河、大沽河、崂山水库。近些年,由于青岛持续干旱,本地水源严重不足,目前市区主要水源是黄河水。有网友问到青岛的中水利用情况时,张国辉说,目前,市区已建设了6座再生水厂,多家工厂企业、宾馆单位结合实际配套了单体中水回用设施,再生水主要应用于工业冷却、锅炉补水、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冲厕、河道景观等。目前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5%以上。

  对于网友关心的海水淡化项目,张国辉说,青岛市已建成海水淡化设施能力20多万立方米每日,主要应用用工业用水,替代淡水资源,对缓解青岛市城市供水紧张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青岛市正在编制海水淡化相关规划,并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扩大淡化海水的利用范围和数量。

  此外张国辉透露,根据青岛市政府公布的“十三五”城市管理规划,青岛市将启动事故应急备用水库建设,解决青岛市淡水资源短缺问题。目前,青岛市水资源主管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前期工作。(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