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通州区马驹桥再生水厂一期工程主体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7-2-21 8:37: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脏臭不堪的生活污水流进厂内,经过综合处理,很快变成涓涓清水,用于厂内的绿化浇灌,未来还将根据实际回用水需求量增设相应的设施及设备,实现出水的资源化,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今年,这样的情形将在马驹桥镇再生水厂实现,届时每天将有2万立方米再生水排入凤港减河,为河道补水,净化通州水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桥产业基地东南角的马驹桥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目前工程主体已完成,设备安装已到位。

  现场,工程车辆出出进进,正在进行厂内的路面硬化、绿化,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据悉,自去年6月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部门就全力推进,24小时加紧赶工,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马驹桥再生水厂先期处理规模为2万吨每天,后期规模为4万吨每天,远期规模10万吨每天。”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厂规划总流域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规划污水处理规模10.3万吨/日,规划服务区域为整个马驹桥中心区及中关村科技园区、金桥科技产业基地。

  据了解,马驹桥再生水厂按照不同的功能分区,将整个厂区分为生活及辅助生产区(管理区)、污水处理区和污泥处理区(生产区)。项目建成后,处理后的污水将达到四类地表水标准,最终排入凤港减河,净化河道环境,还可在厂区用于发电、供暖、制冷。

  这一举措,既节省了整个通州区有限的水资源,又能用处理后的中水产生经济效益。远期还将根据实际回用水需求量增设相应的设施及设备,实现出水的资源化,可以产生更显著的经济效益。

  《通州区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显示,通州将新建8座再生水厂,用3年的时间,解决全区312个村庄的污水收集处理问题,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按照计划,除马驹桥再生水厂,今年通州还将完成永乐店第二再生水厂、潞城镇甘棠再生水厂、漷县镇觅子店再生水厂、西集镇中心区再生水厂等4座再生水厂建设。新建乡镇再生水厂配套污水管网114公里,新建再生水管线34公里。到2018年,155平方公里城区范围内污水处理率达到98%,乡镇污水处理率达到85%。(中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