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市斗门区已完成98个村居污水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7-2-23 8:48: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斗门区环保部门近日透露,截至目前,斗门区已完成98个村居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或污水管网接驳,农村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斗门区在2013年就制定了《斗门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全面解决斗门区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

  根据当地的水文地理特点及城镇污水厂布局,斗门区因地制宜,分两种方式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类是建设分散式(湿地生态园)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针对目前无法接驳主干管网的、偏离城镇中心较远的村,共涉及78个村居,由斗门区环保局负责。另一类是建设接驳管网至城镇污水处理厂(含村内收集支管),主要针对井岸主城区、白藤街道各社区、富山工业园和新青工业园周边的有合适条件的村,涉及47个村居,由斗门区水务局负责。

  据斗门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吴光艺介绍,目前,全区已完成98个村居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或污水管网接驳。其中,建设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已完工55个且陆续投入运行,建设接驳管网至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已完工43个。按进度,今年斗门区将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自然村全覆盖的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斗门区正着力推广实施“互联网+环保”,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广域网络运营监控系统,以实现24小时远程监控和控制站点设备运行情况,节约人工成本和运行经费。(珠海要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