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沧州运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7-3-2 8:35: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我市将谋划建设两座供水厂,运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将启动建设。同时,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等重点基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届时我市安全供排水保障水平将大幅提升。

  运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运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旨在解决城市污水量不断增长、现有污水处理厂高负荷运行的问题。项目投资约1.99亿元,在运西污水处理厂一期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扩建。新建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为6万立方米,建成后,运西污水处理厂总体规模日处理能力达12万立方米。这个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出水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目前,这个项目正在进行启动准备,建成后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重点谋划建设项目

  针对城市供水管网和水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供水保障能力不足等情况,供排水集团今年将重点谋划沧州市区第二水源、第二水厂(高新区水厂)和中捷石材园区(化工园区)高端纯水厂建设项目。

  其中,高新区水厂计划建在沧州市区西北部,水厂及配套管网设施概算总投资约5.27亿元,水厂设计日处理能力15万立方米。新水厂建成后将实现与引江水源对接,和现有水厂平衡供水,新老城区供水管线也将全面贯通,水厂运行负荷过重、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将得到解决,城市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以市区水力模型采集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实施配套管网建设和改造,重点解决西部城区供水“瓶颈”问题。

  中捷石材园区高端纯水厂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5亿元,设计日供水能力为10万立方米,主要解决中捷海滨经济区尚无生活供水设施的问题。项目引进先进的膜处理工艺,一方面满足石材园区生产生活用水,为石材产业转移承接提供水源保障,另一方面将缓解化工园区用水保障率低的情况。(近日头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