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第十污水处理厂将由碧水源投建

发布时间:2017-3-2 8:41: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周海林一行在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由碧水源投建的太原市晋阳污水处理厂项目,对碧水源以节约土地、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设计建设的地下式污水处理厂给予了高度肯定。据悉,该项目是山西省、太原市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已运行的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在视察中,周海林一行首先来到太原碧水源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太原碧水源”)办公楼大厅、会议室分别观看了污水处理厂沙盘模型、项目建设宣传片,并深入到污水厂地下箱体生产运行区域、出水巴氏计量槽进行实地考察。随后,碧水源总裁助理、太原碧水源董事长高林杰向现场的领导们汇报了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等情况,太原碧水源董事会秘书吉俊明对MBR工艺技术优势等进行了汇报。

  作为山西省、太原市重点工程,晋阳污水处理厂已于去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设计规模为48万吨/日,其中,现已完工的一期工程规模32万吨/日,未来将被建成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其中,采用碧水源MBR膜法水处理技术的部分,处理能力达12万吨/日,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据了解,地下污水处理厂因具有节约土地、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正在成为大型城市污水治理工程的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碧水源已成为国内地下污水厂建设的主力军,在昆明、北京、烟台、石家庄、珠海、陕西等地拥有多个已建和在建项目,其中,西南地区正在运行的最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昆明第十污水处理厂即由碧水源投建。(中国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