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清远青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升级改造力争月底前完成招投标

发布时间:2017-3-13 9:21: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创卫迎国检临近,市住建局日前对市区青山垃圾填埋场加大了除臭灭蝇工作力度,增加喷药频率,尽量消除异味。在此基础上,该局将力争本月底前完成青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的招投标手续,并加快南、北组团式垃圾综合处理基地项目建设,消除垃圾围城的隐患。

  市住建局调研组日前在青山垃圾填埋场创卫检查工作后认为,坝体的安全监测要委托市质量检测站与设计单位共同商定监测方案,对坝体开展位移、沉降等日常观测,发现异常提前预警;要加强地下水环境指标的监测,设置泄洪管道,避免雨水混入渗滤液。并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系统,或者合理采用外运的方法,减少渗滤液产生量,提高青山垃圾填埋场的安全管控能力。

  另外,为了解决市区越来越多的垃圾处理量,填埋场二期二区建设工作也在加快。青山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市区唯一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承担着清城和清新两区每日850多吨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工作。该场二期二区项目是基于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区的扩容工程,占地面积82.19亩,处理规模650吨/日,总设计填埋库容83.3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垃圾挡坝、防渗系统、渗滤液收集系统、地下水导排系统等主体工程,以及垃圾运输车辆冲洗场、仓库等其他配套实施工程,投入使用后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功能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积极发展。(清远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