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阳市污泥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发酵车间建设

发布时间:2017-3-23 8:4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我市开展“双创”工作过程中,市污泥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生物发酵车间建设;白河南污水处理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日均处理污水7.5万吨以上,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率100%,为我市环境治理提供保障。

  市污泥处理厂一期工程 已完成主体工程发酵车间建设

  市污泥处理厂工程是市污水净化中心污泥实现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处置的配套项目,也是我市环境治理解决污泥堆放的必要工程。

  工程分两期建设,设计总规模日处理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400吨,目前实施的一期工程项目选址在卧龙区潦河镇上范营村西南,建设用地70亩,日处理污泥规模200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成熟可靠的“负压供养—机械翻抛—生物一体化除臭工艺”。

  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钢结构生物发酵车间和48条混凝土结构发酵槽的施工建设工作;与之配套的附属设施综合办公楼、变配电间、机修间、化验室、生物除臭滤池主体施工已经完成,进入室内装修工作;主要机械设备进料仓、布气系统、皮带机已安装完成,工艺通风管道正在安装,进口翻抛机已经进厂。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双创”工作目标,在市住建委的直接领导下,抓质量,赶进度,重视安全生产,防治大气环境污染。并成立了“双创”领导小组,确保按时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

  白河南污水处理工程 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率100%

  白河南污水处理工程作为省、市重点工程,主要服务中心城区的白河南区域,建设地址位于白河大道以南、宁西铁路以北,服务面积为31平方公里。设计总规模为污水处理量20万吨/日,分两期建设,总占地面积258亩。一期规模10万吨/日,投资2.13亿元,一期工程占地158.47亩,2013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15年5月建成通水运行。

  截至目前,白河南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7.5万吨以上,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项目也顺利完成了环保验收和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建立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为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目前,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率100%。

  此外,污水处理厂围绕“双创”工作目标,在市住建委领导下,狠抓厂区环境治理,在搞好生产运行的同时,以“双创”工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厂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建立卫生检查监督机制,确保厂区安全稳定运行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及时落实政府要求的“双创”具体举措。(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