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16家污水处理厂已率先实时监控水质污泥

发布时间:2017-3-24 8:43: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是否达标,运行状况是否良好,污泥是否按要求焚烧处置,直接关系到城市水环境与生态环境的安全。今天(3月23日),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正全力推进污水处理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已有16家污水处理厂率先实现水质、污泥实时监控。

  南京市主城区每天污水处理量约130万吨,污泥处理量约五六百万吨。“相比省内其他城市,南京市污水处理厂数量多、分布广,偷排、超标排放的情况屡屡发生,只有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才能够做到实时监管,有效监管。”市供水节水管理处金勇军主任介绍说,目前我市污

  水处理监管信息平台系统一期工程正在全力推进,16家日处理量2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正在陆续接入。

  据介绍,该平台可以监测水质,监控水量、运行状况、污泥去向等,同时进行预警报警。“比如,某一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发生异常,系统就会报警,并以短信形式将信息发送到监管负责人的手机,随后负责人就会按照预警规则启动相关处理流程。”金勇军说,对污泥去向的监管,则采用在污泥车上安装GPS导航系统的方式进行。“每一辆污泥车从出污水处理厂到最后进入焚烧场所的路线都是规定好的,如果某辆车偏离路线,或者在中途出现异常停车,以及中途载重量发生变化等,系统都会进行报警,这就避免了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偷倒行为。”(南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