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今年将新建成10个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7-3-24 8:51: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来自重庆市环保局消息,今年,重庆将新建成10个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实现市级及以上工业聚集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覆盖。近日,市环保局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组织新闻媒体赴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实地查看麻柳、木洞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

  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位于重庆主城东部,该开发区下辖两大组团。其中,麻柳组团主要发展精细化工和现代物流产业,木洞组团主要发展轻工和医药产业。入驻企业类型不同,所产生的废水成分也不同,为此,麻柳、木洞污水处理厂也采取“量身定制”,采用不同的污水处理工艺和流程。

  据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麻柳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近期(2020年)0.5万吨/日、中期(2025年)1万吨/日、远期(2030年)1.5万吨/日。由于麻柳组团内企业尚未投产,该处理厂预计将于2017年底正式投入运行。

  麻柳污水处理厂针对化工企业废水采用了生化处理工艺。

  “针对组团内化工企业生产废水,麻柳污水处理厂采取了‘铁碳内电解+生化处理’工艺,和‘机械浓缩脱水’污泥处理工艺。”该负责人说道,最终污水经8个单元处理后达标排入清溪河。

  木洞污水处理厂则针对组内轻工产业工人多、生活废水量大的情况,采用了“具有脱氮除磷功能的改良型氧化沟”工艺。在医药产业入驻后,还将在处理流程中增加相关处理工艺。据介绍,木洞污水处理厂自去年9月起开始正式投用,近期(2020年)建设规模为1万吨/日,目前日均污水处理量约0.5万吨,处理后的污水达标排入五布河。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将新建成10个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此外,还将基本实现市级及以上的60个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覆盖,同时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据介绍,截至3月上旬,今年计划新建成的10个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中,重庆城口工业园区(庙坝)、重庆巫山工业园区(职教院)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已投入试运行,重庆巴南工业园区麻柳组团、重庆南川工业园区(龙岩)、重庆石柱工业园区(南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凤工业园、重庆忠县工业园区乌杨组员、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已开工建设,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蒲吕工业园、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含谷工业园污水处理集中设施尚在招投标及方案审查中。(未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