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溧水秦源污水处理厂三期预计年底投用

发布时间:2017-3-24 8:5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区秦源污水处理厂利用晴好天气间隙加快施工,三期扩建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每天处理污水的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万吨,使现有每天4万吨的污水处理规模提高到每天6万吨。

  据了解,位于开发区沙河村的溧水秦源污水处理厂成立于2014年,占地86亩,通过工程改造,目前一期、二期已正式投入运营,污水处理能力每天达到4万吨,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类,污泥规范化与无害化处置率均达100%。

  近日,记者看到,区秦源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建设有序推进。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氧化池、活性砂滤池、消毒渠、进水泵房沉井等在内的二沉池外构筑物进行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份起,总投资5千多万、占地约1万平米的污水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脱泥机房内的两套深度污泥处理系统现已建成,正进入调试阶段。

  与以往不同的是,三期新建工程的二沉池将采用全新的曝气技术,这样一来,可以实现每天处理污水2万吨,使现有的每天4万吨的污水处理规模提高到每天6万吨的处理规模,可以有效减少运行能耗,提高污水利用率。(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