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软基处理进入卸载阶段

发布时间:2017-3-27 8:37: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深圳市重点项目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软基处理全面进入卸载阶段。该项目是国内唯一从事环保行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座封闭式地下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在深圳市首创使用堆水预压工艺,预计明年六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污水厂上部还将建成集运动健身、环保教育为一体的功能性市政公园。

  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波光粼粼,2.1米深的池水清澈见底,双层黑色PVC薄膜将12万平米、25万立方米的水体与土地相隔离。水边遍布灭蚊灯,工人佩戴安全帽身着救生衣在进行安全检查和水质净化。

  土建施工现场,为何碧波荡漾?施工方中国四冶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所在地原为沙井街道鱼塘滩涂,地质状况复杂,传统软基处理采用堆土排水固结法,将造成20余万立方米的土方进出,不但影响交通,产生噪声扬尘,还将产生大量弃土污染环境。为减少土方施工污染,中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集思广益,将原堆土预压方案创新优化为充水预压方式,减少填土弃土20余万立方米。在保证地基处理效果的基础上,不仅解决了弃土外运难题,降低工程造价约3000万元,还提高了工程进度和堆载的均匀稳定性、可控性,降低了弃土运输过程中的噪声扬尘污染。

  另外,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方采用自来水堆载,沿围堰布设太阳能灭蚊灯,定期开展灭蚊净水工作,确保水质清澈、无蚊蝇滋生。对围堰区土方裸露处全部采取PVC膜整体覆盖,垃圾也分类收集处理,保证了绿色环保施工。

  据悉,沙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后,具备日处理35万吨污水的能力,将大幅缓解沙井街道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极大地改善周边人居环境。(宝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