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日处理污水20万吨的江滨水处理二期工程顺利开展 耗资5亿元

发布时间:2017-4-10 9:59: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大家抓紧干,争取早日完工。”4月7日,柯桥水务集团下属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莫卿洪再次来到“20万吨/日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工地查看工程进展。他笑着对施工人员说道,只有听见打桩机的隆隆声,他心口的大石头才会轻一点。

  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承担着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内所有企业的污水处理工作。污水的集中处理一方面降低了印染生产运行成本、提高了企业土地利用率,另一方面实现了污水处理过程的集中监控,有效杜绝了印染企业偷漏排污水、分散处理产生的二次污染,保证最终排放水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直接排放标准。

  但随着企业的不断入驻,集聚区的污水总量不断增加。柯桥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办公室的数据显示,目前集聚区一期、二期园区的40家企业每日产生污水为15.53万吨。而随着三期园区16家企业的入驻投产,2017年12月,集聚区污水总量预计达到25万吨/日;2018年6月污水处理总量可能突破30万吨/日。

  这个数量远远超过了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2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上限。如何处理多出来的污水成了压在柯桥水务人心口的大石头。

  2016年5月,柯桥水务集团投资5个亿启动“20万吨/日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项目,今年3月工程如期开工。“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80%的工程量,2018年6月进水试运行。”莫卿洪表示,项目建成后,能把COD2000mg/L的印染污水预处理至COD500mg/L,随后输送至绍兴水处理公司进行后期达标处理。届时,柯桥江滨水处理公司污水预处理能力将达到40万吨/日,满足集聚区所有印染企业的污水处理要求。

  “印染污水的集中治理已成为柯桥区剿灭劣V类水的有力支撑。”柯桥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污水整治是柯桥区剿劣的重头戏,印染企业的关停退出和集聚提升减少了工业污水排放量,减轻了平原水乡一带的生态环境压力,为大幅度提升河道水质创造了条件。(浙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万吨/日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工地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