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措施从试点走向推广

发布时间:2017-4-10 11:07: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三水拟在7个镇街建设316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主管网,并改造现有的55座污水站。这意味着三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从试点走向推广。记者日前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目前该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根据招标公告,该工程建设地点为三水区全区范围,包括白坭镇、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乐平镇、芦苞镇、大塘镇和南山镇7个镇街。该项目需建设分散在7个镇街的316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主管网,并将现有的55座污水站改造至各自的设计标准,保证其正常运行。

  公告要求,该项目的主要出水指标必须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要求。站点选址既要避开基本农田用地,也要兼顾合理性,现场用地指标每个站点不超过400㎡。初步确定站点选址后应征询村委、镇街、业主及相关部门意见,各方一致同意后才可确定站点选址。

  此外,设计工作须根据招标人用地落实情况分批实施,每落实一批用地,为一个阶段。本项目共分5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0个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主管网,第二阶段为50个,第三阶段为80个,第四阶段为100个,第五阶段为56个。

  “建设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也是今年的治水重点,三水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措施从试点走向了推广。”三水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