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代县峨口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0% 总投资2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4-14 9:26: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现场调研了解情况

日前,代县县长郝江陵同分管财政、城建的两位副县长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去到代县峨口污水处理厂调查研究,现场解决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到年底按期竣工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中的峨口污水处理厂

  峨口污水处理厂位于代县峨口镇佛光庄村北,是代县首座在乡(镇)行政区所在地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其主要功能是处理峨口镇居民和峨口铁矿职工共2万多人的生活污水。该项目占地15亩,设计日处理污水5000立方米,总投资2300万元。污水处理后可以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可有效解决峨河、滹沱河水的污染问题,改善其水质。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了主体工程的90%,正准备订购机器设备。

  召开现场办公会为污水处理厂建设排忧解难

  郝江陵一行在施工现场,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经研究决定,主管工程的代县环保局要尽快聘请设计单位作出管网的勘察设计和资金预算,及早施工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一建成就能配套运行。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后,峨矿的生产用水要停止抽取地下水,优先使用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后排出的达标中水。这样做,既有利于污水的再生利用,保护珍贵的地下水资源,又可使峨口铁矿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能解决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经费问题,实现以水养厂,减轻财政负担。(代县新闻办公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