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绥宁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通水 总投资4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4-18 8:56: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总投资4000万元、建设工期8个月的湖南省绥宁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基本竣工,正式通水运行。

  绥宁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项目是省政府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两项,一是技改:将两个DEST池子改造为A2/O池,将现有鼓风机房后移以减少噪声污染等;二是扩建:新增建设用地总面积5155.3平方米,新建污泥泵站、二沉池、高密度沉淀池、深床滤池等。提值改造后,污水处理能力由每日1万吨提升到每日2万吨,该工程主要采用生物脱氮除磷的改良式A2O处理工艺,并通过混凝、沉淀与过滤等程序,进一步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使净化水质更优,从而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这也是目前邵阳市生活污水处理出水的最高标准。

  绥宁县领导苏跃中、龙妹、谢琼林参加了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通水运行验收汇报会。并要求该工程尽快完成收尾工程,争取早日通过上级环保主管部门的验收,为建设美丽绥宁、提高全县人民生活质量水平做出积极贡献。环保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县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和业务指导,确保污水处理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