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苍南县截污纳管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7-4-19 8:42: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到横阳支江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周燕伟首先督查了环城南路污水管网工程,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县城新区加快推进污水干管建设,在施工过程中要确保工程质量,早日解决横阳支江南岸污水直排支流的问题。随后,他又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级河长从灵溪乘船出发,沿河视察排污口及河面保洁等情况。

  据了解,横阳支江在两侧建设防洪堤后已基本上不存在大的污染直排现象,而横阳支江在灵溪镇建成区范围也已全部截污纳管,北岸所有生活污水已送到河滨污水厂进行处理,污水主要来自支流,包括城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餐饮污水、工业废水、畜禽养殖和农业面源等方面。从督查情况来看,河面上还有些许垃圾漂浮物,局部河段飘散出较重的气味。

  周燕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清具体污染源,着力解决治水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加快河流两岸的截污纳管工作,全面收集岸上直排污水,尽快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同时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检查各排污口流入横阳支江的水质,做好监测,并安排好河道日常保洁工作,加强对河道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坚决消灭劣五类水。(苍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