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海珠区土华村、石溪村、瑞宝村等11条城中村大力推进污水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7-4-20 8:3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海珠区近年在治水问题上表现如何?记者了解到,海珠区大塘涌、土华涌、东头滘涌等河涌水质目前已经得到较大提升。海珠湿地一期中心湖及晓港公园人工湖在实施水生态治理后,水质提升到三类以上。下阶段还将探索使用一体化处理设施就地处理污水。

  但是,海珠区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坦言,部分河长工作仍然徒有虚名。对违建、小散乱、畜禽养殖等各类污染源不主动、不积极处理。不少河涌沿岸仍然有大量污染源存在。截污管网不完善、雨水污水混流、“小散乱”作坊的存在、加工厂食肆的生产经营、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非居民排水户违法排水、河涌边违法畜禽养殖场等情况仍然存在,甚至在部分城中村较为普遍,产生大量污水直排河涌,严重恶化河涌水质。

  为了改善海珠区河涌水质。记者了解到,海珠区目前已制定《海珠区河涌污染源查控专项整治“雷霆治污”行动工作方案》。从4月至10月底,着力在整治违法建设、整治河涌沿线“小散乱”工业企业和餐饮业污染源等8个方面开展“雷霆治污”专项行动。此外,海珠区今年将大力推进城中村截污纳管建设。下阶段,要按小洲村的模式,在土华村、石溪村、瑞宝村等11条城中村进行污水治理工程。(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