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漳州漳浦县今年将启动14个未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4-25 9:08: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蔡兴州带领督查组一行赴漳浦督查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督查组一行听取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工作汇报, 并前往漳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盘陀镇农村污水处理站、黑臭水体治理点东线排洪渠等地进行现场察看。

  据悉,今年漳浦县将全面启动14个未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其中: 新建成3个乡镇(石榴镇、南浦乡、赤岭乡)、推进1个乡镇(前亭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推进80个村庄污水治理, 实施截污纳管, 集中处理或者配建化粪池分散处理, 推进10385户农户标准三格化粪池改造建设,2014一2016年内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要完善提升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达到村庄污水治理合格标准。

  在垃圾治理方面,将推进黄仓中转站建设、石榴第二中转站建设;全面开展287个行政村垃圾治理,并建立村庄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机制, 实现全县村庄垃圾治理全覆盖;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排查和治理, 重点清理 村庄路边、桥头、河边、沟渠等堆积的陈年垃圾。年底前要基本完成陈年垃圾的清理和处理。

  督查组要求,漳浦在下阶段要把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得到全面有效整治;同时建立科学合理的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的日常维护、考核评价、督查检查等机制,把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这件为民惠民的大事办好。(东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