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沣西新城大王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17-5-3 9:1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大王镇污水处理厂智能一体化设备正式投运,经过成熟工艺处理过的污水变成清澈透亮的尾水,从管道中排入新河。这是沣西新城托管大王镇后的第一个民生工程,也是落实“治污减霾”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新河的生态补水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为落实“治污减霾”与“河长制”要求,改善新河生态环境,沣西新城加快提档升级,全域治理。4月14日,沣西新城托管大王镇后,立即实施大王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随着大王镇的快速发展,原处理规模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的需求,大量污水直接排入咸户路大王镇镇东村街边明渠。为此,沣西新城积极安排部署,紧锣密鼓推进,加快改造步伐。沣西投资公司按照“科学排布、优化环境”的思路,短短13天日夜奋战,通过抽污水、清淤泥、铺管道等工序,把过去的“明渠”改造成现在的“暗渠”,把昔日的“臭水沟”变成当今的“绿化带”,4月28日,大王镇污水处理厂智能一体化设备正式投运。据悉,大王镇污水处理厂占地4亩,位于沣西新城大王镇东兴村北侧,东邻新河,西临西咸北环线,主要服务大王镇109公顷范围内近万居民的生产生活。该项目在原污水处理规模400立方米/日的基础上,新增1000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设备,采用A/O-MBR成熟工艺,最终使污水厂处理规模达到1400立方米/日,出水排放达到国家准四类水要求。(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