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高明区更合小洞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

发布时间:2017-5-3 10:09: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更合镇上新村桥头东侧,矗立着一片的崭新的厂房。厂房中间,有污水在露天水泥池里汇聚和过滤。这里是新近建成的更合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厂区开始试运营,未来将为白石工业园和更楼圩提供污水处理服务。

  更合镇二污厂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近年来高明区大力发展污水处理工程的一个缩影。记者昨日从区水务部门获悉,今年高明还将有15项污水处理和管网铺设工程要启动,城市“水更清”,将成未来高明城市新特征。

  区水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年内高明治理城市水环境的一大重心,是继续设法启动和完成分散在各镇街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其中,正在试运营的更合二污厂,年内将在已经建成的D线管网基础上,通过区级统筹,进一步加快C 线和H线的工程步伐,以确保未来正式运营时,处理厂进出水浓度差能够达到有关标准。

  年内同样要达成“进出水浓度达标”目标的污水处理厂,还有富湾污水处理厂。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他们将继续加快对陈家涌出水口的截污工程,力争在上半年内使富湾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并投入正常运行。

  至于工程进度比较缓慢的杨和镇对川片区污水处理厂,今年也有望打开局面。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区水务部门将对包括杨和镇对川片区污水处理厂在内的一系列污水处理和管网铺设工程进行打包,试图通过“公共私营合作制”模式(PPP模式)向社会获取支持,尽快让工程启动。

  另外,更合小洞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最近也已经完成施工招标,年内将完成厂区主体建设,力争明年能收集处理小洞工业区排放的污水;8733部队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高明监狱、明康监狱截污工程进展顺利,上半年有望投入使用;大成路和河江片区截污管网工程年内正式动工,未来该片区污水将能得到有效处理……

  该负责人还透露,高明中心城区和各工业产业区之外,今年,高明还将对100条自然村实施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使它们的生活污水能够得到收集处理、达标排放;同时,区水务部门年内还将为区内所有自然村编制相关的实施方案,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佛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287.asp

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小洞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3639.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