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污水处理厂已开工

发布时间:2017-5-5 8:5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佛山市水务局长李永生汇报称,根据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佛山全市有46间(禅南跨区的城北一二期污水厂合计为1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要在年底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其中,广佛跨界范围的厂要求今年年初达到开工条件,其他厂4月底要具备开工条件。但截至目前,只有南海区盐步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其余的仍未完成前期工作,进展较为滞后。其中,禅城区有5间、南海区有23间、顺德区有12间、高明区有1间、三水区有5间。大多数均处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刚完成施工报建、设计报建阶段。此外,部分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浓度差、波动幅度大。

  当天的会议上,佛山市与五区签订了污水厂提标工作责任书。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在2016年的“环保风暴”中,中央环保督察组特别点到佛山,广佛跨界区域河流治理是重中之重,佛山任务很重。佛山将采用“挂图作战”的办法,将广佛跨界河涌的“毛细血管”都找清楚,“全市一张图,污染源全部标出来,市考核区、区考核镇街,完成了就挂红旗,完不成就挂白旗。等图上全都是红旗时,治理也就完成了。”

  赵海提到,目前,佛山要从“四源治理”(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内生源)开始,其中,生活源的治理主要靠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他要求,广佛跨界流域上的25个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今年9月份必须全部开工,2018年3月底以前必须全部完工;其他21间污水处理厂,同样必须在今年9月前开工,2018年6月底以前必须全部完工,“完不成任务的,直接督查督办。”(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