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怀化太平溪预计5月30日前完成新老截污干管连接工程

发布时间:2017-5-8 10:2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随着汽车南站毛家溪桥上游段最后8 米截污管的铺设,太平溪两岸截污干管全线贯通。随着截污干管的全线完工,太平溪溪水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城区排污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的剧增,导致太平溪沿线垃圾成堆、污水横流。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其中截污干管的建设就是一大治理内容。项目通过新建污水排水通道,完善管网配套,解决太平溪污水直排问题。然而,由于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点多线长、施工周期长,遗留问题多,工程进展一直不太理想。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题调度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并成立了太平溪项目总指挥部;业主单位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此项目列为公司一号工程,成立了太平溪项目公司及太平溪督察小组,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人员采取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作业施工,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3 至4 月共完成铺设截污干管约 7500 米,实现太平溪截污干管的全线贯通。

  随着截污干管的全线贯通,太平溪综合治理工程预计 5 月 30 日前完成新老截污干管的连接、支管的接入以及老干管的清淤工程后可进入试运行;9 月 30 日完成所有绿化区域土石方、堤顶道路绿道、亲水平台等土建工程;今年 12 月 30 日前,将完成所有亮化工程,实现太平溪水清绿岸的目标。(怀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