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仙桃陈场、张沟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和管道设备安装

发布时间:2017-5-9 8:3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647个乡镇将开建生活污水处理厂,在各地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今年8月底前,所有项目将全面开工。

  按照计划,今年5月底之前,各地应完成《工作实施方案》审查备案,7月底之前应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备案,8月底之前所有项目全面开工。全省乡镇污水厂、管网及配套设施在2018年底之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目前,全省大多数地方已成立了乡镇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如罗田、武穴、黄梅完成了项目规划编制。也有的地方工作进展较快,如仙桃陈场、张沟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和管道设备安装,郭河、郑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基础试桩施工,计划5月底启动主体厂房基础施工。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级政府必须根据实际供水量或住建部统计年报人口数据等,确定处理厂规模。各地要按照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污泥处置、管理控制等五大环节,选定处理厂工艺。省住建厅将加强督查考核,按月对各地工作进展进行通报。

  该负责人表示,乡镇污水治理必须坚持统筹推进、厂网一体、市场化运作。目前有些地方因时间紧、任务重、缺乏资金等原因而信心不足、精神懈怠。下一步,全省住建系统将提振精神状态,坚定信心,举全系统之力扎实推进工作。(湖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