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6月底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5-15 10:44: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主体工程进行装饰装修及工艺设备安装调试。湘潭产业集团环境水务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到今年6月底,该项目可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这是省内首家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我们一定要把它打造成全省污水处理厂的典范。”史殿举是天津华北工程监理公司的一名总监。看着河东第二污水厂一点点成型,他深有感触。两年来,他和同事们研究施工工艺,审查设计方案,监理工程质量……每一项成果的取得,都来之不易。

  在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年底,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随后,工人们抢抓进度,终于在今年4月底基本完成低压配电柜,用于预处理的粗格栅、细格栅等设备安装,开始了污泥回流管、曝气风管、双层沉淀池刮泥机、滤布滤池纤维转盘等设备安装工作,以及主箱体内池体防腐工作、砌体工作、天棚及墙面抹灰等装饰装修作业。

  “每年夏季都是施工的好季节,我们要抢抓时间,争取年底前项目全部完工。”环境水务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前的施工进度来看,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有望年底全部完工,出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标准。“上面是绿化公园,下面是污水处理”的建设格局也将污水处理厂变为美丽风景。(湘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