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本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日处理生活污水2.5万吨

发布时间:2017-5-16 8:45: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年底,城区将再添一座日处理污水2.5万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日,记者从株洲市城市排水公司获悉,枫溪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本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2月底可投入试运行。

  当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污水处理厂的氧化沟、二沉池、细格栅、污泥泵房、紫外线消毒池等主要构筑物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污泥脱水车间、进水泵房、机修车间等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氧化沟、二沉池等已开始内外装饰,污水处理设备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下月开始安装,污水收集管网已开始敷设,预计9月可达到通水目标。

  “最近天气好,适宜建筑施工,我们倒排了每一项工作的进度,实行24小时轮班施工。”上述负责人称,10月底,污水处理厂可开始设备调试,12月底投入试运行。

  枫溪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于枫溪生态新城、航空城、服饰产业园及331片区的部分区域,涵盖枫溪港流域中下游区域,总汇水面积约30.7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收集管网系统,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17.2千米,污水日处理规模为2.5万吨,出水水质要求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建成后,将根据片区开发实际情况,择期续建二期、三期工程,使污水处理量先后达到5万吨/日、10万吨/日,以不断满足片区污水处理需求。(株洲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