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二期PPP项目已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5-27 8:45: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由苏州市水利局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全国43个项目作为第二批PPP 项目典型案例,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一期项目名列其中,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

  2016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通过发展改革系统推荐、社会公开征集两种渠道,共收集到392个PPP项目典型案例。经过专家严格论证,按照项目运作规范、具有创新示范价值和借鉴意义等标准,最终确定了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

  常熟市于2015年在全国首推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规模6亿元,实施范围包括330个村庄、12268户农户,建设内容为住宅单体分流制改造、污水收集及尾水排放系统、污水处理设施、远程监控信息系统以及与运行管理相关的配套辅助设施。项目采用BOT运作方式(即建设—运营—移交),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以及对设施、设备的维护、更新、重置。目前,一期PPP项目已全部完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2017年,常熟市继续推动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二期PPP项目,实施范围包括398个村庄农户、公厕、公建设施等,约1.35万户农户。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