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年底前要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7-6-6 8:56: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时刻新闻记者从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会上获悉,2017年底前,湖南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工业集聚区)要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目前,全省还有65个产业园区(工业聚集区)未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017年底未完成的,将暂停审批和核准该区域增加水污染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报请省人民政府撤销其园区资格。

  湖南地级市共有黑臭水体170个,到2020年,地级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将达到90%。目前有50个整治项目已竣工,38个正在治理。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表示,将督促各地按整治计划和技术要求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对工作滞后的地区进行约谈督导,确保到年底消除60%的黑臭水体。

  近年来,湖南省通过实施“两供两治”工程、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以及农村垃圾治理五年行动,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水平大幅提升:县以上城镇共有污水处理厂148座,日处理规模736.5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93.8%;共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10座,日处理规模4.17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6%;全省乡镇基本建成污水处理设施179座、垃圾中转设施2846座,1.25万个行政村垃圾进行了处理。下一步,湖南将继续推进“两供两治”工程,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通过区域统筹分三批建设28座焚烧发电厂,从根本解决“垃圾围城”问题。(东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