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遂宁市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总投资8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6-7 8:4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来到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走进污水处理厂,放眼望去是一栋栋被工人用橘色瓷砖“装饰”好的建筑楼,一部分工人正在厂区种植绿化,整个污水处理厂给人一种置身于“花园”的感觉——物流港污水处理厂初具规模,建设步入尾声。污泥脱水间里,负责调试设备的工人仔细钻研着设备。忙碌的建设现场,记者找到了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魏东,此时的他正在查看设备调试情况。

  据介绍,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是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9亩,主要建设综合楼、机修仓库、鼓风机房变配电间、污泥脱水间等,投入使用后,能直接解决整个物流港片区内的工业污水及生活污水处理2万立方米/日。处理达标后的污水,一部分将排入米家河,一部分将留在厂区作为综水回用。“我们计划的是5月底整个厂具备生产条件,尾水管网建设正有序推进中,有望6月竣工验收。”魏东告诉记者。

  目前,整个污水处理厂包括污水处理池、综合办公楼、污泥脱水间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30多名工人正在对厂区绿化建设、内部装修及机械设备调试安装。“物流港污水处理厂能实现年COD减排2200吨、氨氮减排240吨,一旦这个厂正常运行,对整个遂宁市的水环境肯定有极大的改善。”魏东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除去在建的物流港污水处理厂,目前市城区共有污水处理厂4座,其中有3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1座工业污水处理厂。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3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3万吨,但仍远远低于市城区人口发展标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而物流港污水处理厂的投运,将有效改善这一现状。(遂宁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