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纳雍县勺窝镇联新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预计本月底竣工 总投资235万元

发布时间:2017-6-7 8:5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纳雍县勺窝镇联新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处理终端正在施工,回填土方、布管网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联新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主要是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农户日常生活污水能够集中处理,彻底解决农村污水横流及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农户家里排放的污水经过出户管网集中到化粪池后,流入污水处理终端进行处理,再经终端湿地过滤,达到相关排放标准后,流入出水井,直接排放到河道里,不再造成水体二次污染。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35万元,惠及联新村彭家营、刘家寨2个村民组,145户700多人。由贵州江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公司——贵州纳雍博润环保有限公司承建,主要采用使用其公司生产的PE模块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及日本微生物处理技术,有效提高排放标准,减少了对河流、地下水源污染的影响。

  截至目前,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在终端建设方面,一体化处理设备已安装结束,正在进行人工湿地及地面建筑的施工;管网建设方面,DN300管道开挖及安装计划140米,已完成80米,完成57%。DN200管道开挖及安装计划382米,已完成420米,完成110%;DN160管道开挖及安装计划1192米,已完成1200米,完成100.67%。DN110管道开挖及安装计划520米,已完成500米,完成96.15%;用户管网方面,DN110/75管道开挖及安装计划1150米,已完成1650米,完成142%。化粪池安装方面,已完成36户。工程预计本月底全面竣工。

  据悉,勺窝镇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建设,除在联新村实施以外,还投入资金120万元在齐兴村、五一村修建。目前,管网建设和终端设备处理,已完成总工程的2/3;在环卫设施方面,已购置垃圾箱35个,垃圾车2台,垃圾桶200个,果皮箱160个,现正在进行安装。(毕节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