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潼南区加快推进镇街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7-6-16 9:09: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潼南区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强化场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基本实现镇街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区20个镇24个场镇(含撤并场镇)均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28万吨,场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80%。”潼南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30处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建成生活污水处理站29个、在建1个,集中居住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60%。同时,大力推进镇街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配套污水管网和电力设施建设,已建污水管网23公里,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80%。

  在资金保障上,该区将镇街污水处理服务费纳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财政每年按时足额拨付镇街污水处理服务费150万元。(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