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进区雪堰镇年内将在77个自然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7-6-26 8:47: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初,雪堰镇周桥村松坟头来了一支施工队,他们在村道上钻眼打洞,铺上了管道。原来,施工队实施的是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工程,这也是雪堰镇2017年大力推进的工程之一,将在77个自然村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净化入太水质,为太湖“减负”。

  临近太湖的雪堰镇一直十分注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早在2010年我区启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时,作为武进首批国家级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片区,雪堰镇就启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共建成了57个,但并不能覆盖所有自然村。

  为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6月起,该镇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工程。以周桥村为例,武进港流经周桥村,最终流入太湖。以前该村只有一座大型污水处理站,大部分自然村没有进行污水接管,生活污水直排河浜,影响水质。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工程建成后,各类污水将入地、入管,通过除杂、预处理、生态池等工艺流程,出水水质能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一级标准。

  据了解,雪堰镇将通过先试点再逐步推开的方式,按照自然村的规模大小,每个自然村投资约85万—100万元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工程,年内将争取在77个自然村实施。(武进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