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荣昌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6-27 8:5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荣昌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提升泵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拆除建筑辅助材料。据介绍,荣昌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12月底施工,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二期扩建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达2.5万吨。

  在二期扩建工程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污水处理池,该污水处理池在电脑智能控制下正在试运行。重庆渝荣水务有限公司副总韩莲兵介绍,“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我们原有的一期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5万吨污水,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发展需求,所以在2015年12月底启动二期扩建工程,整个工程于2016年12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试运行工作完成后,为了满足环保计量,我们力争让一、二期联动运行,对一、二期共用设施部分和提升泵进行增设。”韩莲兵说,按照环保的要求,要在不停止一期运行的情况下,实施一、二期的搭接。为此,重庆渝荣水务有限公司制定多个预选方案,并对方案进行比选,经过专家研究后,他们最终确定利用现有的粗格栅间,安置临时取水泵,保障一期的取水能力,确保一期不停运,然后进行整个工作的搭接。

  与此同时,在利用原有的取水井空间的基础上,他们又增设了一个格栅,保障了现有搭接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一、二期整体运行过程当中安全生产,确保运行保障能力。

  “为确保搭接工作如约完工,施工单位按照三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抢时间。”韩莲兵介绍,搭接工作于6月13日开始动工,经过一周的努力,已全部完成。“6月21日早上就能正式进水,投入一、二期正常取水运行工作。”

  据介绍,此次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一、二期污水处理系统将同时运行,有效的增加了污水处理量。“可以由以前的日处理污水能力2.5万吨增加至5万吨。”韩莲兵表示,城区内的生活污水通过管道流入污水处理池,经过厌氧、好氧、缺氧、消毒四道程序,水质可达到一级B标排放。(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