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工程预计今年11月建成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6-28 9:19: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集中展示宝塔区近年来在环保工作中的亮点,让社会各界了解宝塔区环境保护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法治观念和环境意识的好做法、新经验、新成效。6月27日,媒体看宝塔活动走进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参观了延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容建设、水回用等环保工作和姚店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延安市污水处理厂于2003年投入运营,主要负责延安城区污水的收集和处理工作,城区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31.7公里,收集面积达到32平方公里,厂区目前每日处理污水6万多吨,出水稳定、达标排放,污水处理综合合格率达到97%以上。厂区目前正在进行再生水中水回用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运,届时延安城区再生水回用率将达到57%。

  据介绍,延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在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原有工艺基础上进行提标改造,主要对原有氧化沟进行改造,新建曝气生物滤池、滤布滤池、紫外消毒池等构筑物,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在厂区扩容工程中采用A2O工艺,扩容建设内容包括提升泵房(改造)、细格栅间、二沉池、剩余与污泥回流泵房、混合反应沉淀池、纤维滤池、鼓风机房、加药间等,新增日处理能力2万吨,厂区日处理能力达到了7万吨。

  据悉,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中水回用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规模为4万吨/日,构筑物主要有清水池、加氯间及送水泵房、附属用房等。中水将回用于电力发电、三山的绿化灌溉等,从而加强延安城区水资源的合理再利用,有效缓解了延安城市缺水的现状。

  同时,姚店污水处理厂工程经市政府确定为PPP项目,今年3月动工建设,预计2017年11月建成并调试运行。姚店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服务刘庄、李渠镇、冯庄、姚店镇、蟠龙镇、青化砭镇、甘谷驿镇、延安新机场及沿线的区域,将极大地改善该段区域的水体环境环境,届时,延安每日处理污水的能力将达到10万多吨,对保护水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商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