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东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运行

发布时间:2017-6-28 9:25: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下半年,位于沈阳市沈河区东部地区的盛京变电站、东部污水处理厂两大项目将陆续开建。盛京变电站计划历时18个月建成,建成后将减少周边地区出现由于故障而长时间无法供电的情况。东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建完并运行,日处理能力达10万立方米/日。

  据沈河区东部征收处处长刘作伟介绍,盛京变电站、东部污水处理厂两大项目均在今年4月底选址在沈河地区,从前期制定征收方案到完成地块征收历时56天,提前5天完成任务。目前,两大地块已完成拆除,项目勘探小组已进场。从图纸上可以看到,盛京变电站项目用地东至振兴管业公司、西至规划线、南至高官台街71巷、北至排渣管线,规划用地面积1.54公顷,征收土地面积3.01公顷;东部污水处理厂项目用地东至排渣管线、西至高官台街、北至沈吉铁路线、南至规划线,规划用地面积6.5公顷,征收土地面积13.15公顷。两个项目合计征收土地面积16.16公顷,建成后将整体提升沈河区东部地区基础设施条件。

  盛京变电站项目主要辐射周边大型企业和居民用电。此前,该地区并没有大型变电站,如出现故障性停电后恢复供电时间较长,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这种情况。

  东部污水处理厂将分一期、二期工程,按照计划10月开建,一期工程2019年完工并运行,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沈河东部地区并没有此类大型的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处理周边的生活污水和生产污水。(东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