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卢龙县饮马河王深港污水处理厂加快推进单体工程土建施工 总投资1.48亿元

发布时间:2017-6-29 9:26: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强饮马河流域综合整治,改善饮马河流域水质环境,卢龙县投资1.48亿元,在蛤泊镇王深港村大桥东南侧,建设饮马河王深港污水处理厂。6月25日,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污水处理厂进行底板基础施工。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西侧即为饮马河。饮马河发源于卢龙县双望镇红花峪村和下寨乡张家沟村,两条支流在刘田各庄镇前双庙村汇合,于龙家店镇杨沽泊村进入昌黎县境内,全长约20公里,沿途有畜禽养殖场、酒厂、选厂、乳业、磷化肥厂等排出的废水流入水体,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威胁到两岸沿线的居民生活健康,治理迫在眉睫。

  据介绍,饮马河王深港污水处理厂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工,占地83.5亩,设计处理污水规模为5万吨/天。西侧被污染的饮马河河水流经拦河闸、防洪堤,进行污水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生态处理、污泥处理等,出厂水质将达到IV类水体标准。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细格栅、水解酸化池、AAO生物池、二沉池、曝气生物滤池底板基础施工。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各单体工程土建施工,同步做好设备安装工程。预计8月底前完成各主要工艺工程,达到进水条件。(腾讯·大燕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