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长寿区新市、八颗、石堰三座污水厂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30%

发布时间:2017-7-11 9:0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葛兰综合污水处理厂大修工程进入招投标环节,新市、八颗、石堰三座污水厂改造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30%……昨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全区街镇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工程全面推进。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先后建成30座污水处理厂和200余公里的配套管网,实现从农村到场镇污水处理的全覆盖,为村镇污水达标排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区环保局局长刘刚告诉记者,2015年11月,我区与重庆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投公司)签订街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协议,环投公司通过专业运维公司、物联网等新技术管理街镇污水处理设施,并对我区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日常运维,解决污水处理专业化管理水平低,处理技术良莠不齐,运维成本高等问题,实现街镇污水治理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

  据悉,环投公司已投入200多万元,对一批污水处理厂实施了大修整改,更换设备17台,完成了厂区绿化及厂容厂貌标准化建设。区环保局副局长陈波介绍,目前环投公司已对云集镇雷祖村石梯子7座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系统恢复性大修,增设了安全防护围栏约700米。长寿湖镇红光村污水处理站等3座农环项目,通过调试运行,出水水质良好。

  另外,环投公司还对江南13座街镇污水处理厂工艺、设备及运行模式进行了大修和调整。目前,江南、但渡、龙河、双龙、邻封五个污水处理厂已实现了系统设施COD、NH3-N的稳定达标;完成了海棠污水处理厂应急抢修整改,解决了出水水质的遗留问题;对云集、葛兰冯庄等2座人工湿地设施,增设不锈钢栅栏,防止了生物球易堆积缺氧段的问题,提高了生化系统的降解功能;对葛兰综合污水处理设施,增设系统除臭装置改善了厂区空气环境,解决了臭气扰民的问题。(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