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313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今年底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7-7-12 8:53: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广州市313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年底完工,同时,293个现有污水处理设施需在今年完成大修。昨日,广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在番禺区举行,会议要求到2017年底努力实现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全覆盖。

  2008年以来,广州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市1136个行政村(社区)纳入治理范围,2016年开始全力提速。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800个行政村(社区)治理,行政村覆盖率70 .4%,建成设施站1861个,服务人口约330万人。南都记者从会上获悉,剩余的336个村社,除23个因搬迁或结合黑臭水体治理正在办理项目调整,其余313个全部要在今年底全面完工。此外,2017年底前全市要完成293个村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大中修任务,目前仅完成了28.7%,进度滞后。

  2015年11月23日,南都《周一见》栏目曾以《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是“豆腐渣”》披露了广州部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管道破损,工程效果不佳甚至考核点无法取水考核等问题。广州市水务局介绍,已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区已完工的2016年建设项目开展复核工作,发现部分设施没达到污水收集率80%的要求,主要涉及白云、从化等区。要求各区下一步要突出抓好补污水收集建设短板工作,对已完工村社污水收集率做好查漏补缺,尽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