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乌海市乌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7-13 8:51: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以来,乌达区加快实施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加大工业园区污水集中治理力度,年内有望实现工业废水完全回用。

  近日,记者在乌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大型机械正在开挖V型滤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现有深度处理设施基础上新增加吸附和过滤装置,满足中水回用系统进水要求。倍杰特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陆成军对记者说:“这个项目我们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部分是中水回用,一部分是老旧设备更新。老旧设备更新基本工程已经完成40%,中水回用已经完成60%左右,整个工期计划在8月底完成。”

  乌达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园区内有各类企业80余家,涉及电石开发、煤化工、精细化工及制药等多个行业,生产工业产品40多种,每天产生工业废水近3万吨。目前乌达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重污染废水和轻污染废水三期建设,可日处理重污染废水2万吨,处理轻污染废水1万吨。为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2016年6月起乌达区对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提升改造,提高中水回用系统出水指标。改造工程完成后,可日生产1.4万吨优质水送回企业循环再利用。

  倍杰特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杨庆丰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经过改扩建之后,将来每日可接收1万吨轻污染污水和2万吨重污染污水,污水经过两级的生化处理和一级的膜处理。整体投用之后,将实现30%的水回用于绿化和景观用水,有60%的水将回到企业用于循环冷却水,还有10%的水将用于矿山降尘,实现了工业园区污水百分之百的利用。(乌海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