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隆昌县第一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及扩能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7-14 8:56: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隆昌县第一生活污水处理厂采访时看到,这里绿树掩映、干净整洁。与之相邻的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及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这是曝气池,那边是二沉池,这里是絮凝池。”现场施工负责人巫明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占地32亩,投资近6000万元,2016年7月19日开工。一年来,现已完成构筑物、建筑物基础土石方开挖及桩基作业,完成主体工程80%,完成厂区管道系统80%,完成粗细格栅间、沉砂池、鼓风机房、加药间基础开挖及浇筑工程,完成污水管网安装,建设厂区南面围墙200米。“下一步工作,我们将主要完成曝气池剩余池壁浇筑、其余构筑物的钢筋模板制作,然后再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巫明刚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隆昌县由于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城区面积和居民人数急剧增加,城区生活污水量逐渐增大,污水收集不能彻底进行雨污分流。2012年以后,污水收集系统收集的污水量逐渐大于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污水溢流口的污水经常外排流入隆昌河,给下游群众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隆昌县第一生活污水厂排放水体属于沱江流域和三峡库区上游区域。随着国家对水环境及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日益提高,明确要求隆昌县第一生活污水厂排放标准须达A标。据悉,该项目竣工后,将把现在的每天3万吨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4.5万吨,可基本解决污水截污主管溢流口在枯水期污水外溢问题,出水排放标准由现在出水执行的GB8978-96中的一级B标准提高为一级A标准,为隆昌河综合整治、过境断面水质改善提供保障。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一直是我们水务人秉承的理念。这项提标升级及扩能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年底可投入运行。”隆昌县自来水公司安全股长廖世斌说。(内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