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城将在8月15日前完成老围河及牛山溪黑臭水体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17-7-14 8:53: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东城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中心了解到,东城逐步加快水污染整治工作,东城老围河将于本月完成截污、清淤及补水工作。

  按照规划,东城2017年完成牛山片区约18.95公里截污次支管网工程;2018年完成东城东部污水处理项目温塘、同沙、光明片区约85.55公里截污管网工程和峡口、虎英片区约29.43公里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全街道144个未截污的排污口接入污水管网,实现截污管网全覆盖。

  目前,东城牛山片区次支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招标,于5月10日动工建设,分5个作业面,多个路段同时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在加快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的同时,东城也开展了内河涌整治工作。其辖区内老围河、黄沙河同沙段、筷子河3条黑臭水体,已逐条编制整治方案并上报市里。

  老围河位于东城牛山社区,总长462米,原是片区主要排洪河道,但由于目前该片区截污管网未完善,导致污水通过市政雨污混流排水系统排入河道,使该河成为片区主要的纳污排渠。

  老围河第一期河道清淤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成,清淤量约2100立方米。东城于7月13日开展老围河入河口污水拦截工作,计划7月30日前完成截污、清淤及补水工作,争取在8月15日前完成老围河及牛山溪黑臭水体整治。(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