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宾阳县古辣、武陵镇级污水处理项目实现竣工运营

发布时间:2017-7-18 8:52: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宾阳县古辣、武陵镇级污水处理项目实现竣工运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镇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减少环境污染,保护水资源,减轻污染负荷。

  其中,宾阳县古辣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0.25万吨,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为新建一座日处理污水0.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总长约6.20公里的污水管网,厂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2亩,总投资为2726.6万元。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CM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处理后尾水排入何家江。

  武陵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0.25万吨,厂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1亩,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日处理污水0.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总长约5.27公里的污水管网,总投资为2618.19万元。污水处理工艺同样采用ACM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后尾水排入东圩江。

  “过去农村污水横流,现在对污水进行处理后集中排放,可用于农田灌溉及绿化等。”项目建设单位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冯春开介绍,针对农村分散点源污水的特征,他们采用的ACM生物反应器,污水进入核心区后在厌氧、缺氧、好氧微生物的共同作用下,实现高效脱氮除磷和有机物降解,经过沉淀分离和消毒灭菌后排放,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处理效果好等特点。(南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