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克拉玛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7-7-19 9:0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我市首个国家PPP示范项目——市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二期工程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合作双方为市政府和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将实施第二污水厂一期经营权转让以及新建二期工程,特许经营期为27年(包含建设期)。已建一期处理规模5万立方米/日,已于2011年底正式投产运营,采用“转让-运营-移交”方式;新建二期计划建设处理规模10万立方米/日,采用“设计-建设-运营-移交”模式。

  在当天的开工奠基仪式上,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杨介绍说,二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0亩,包括新建污水处理10万立方米/日及改造5万立方米/日两部分的建设任务。“我们将严格工程进度管控,确保2019年1月建成投用,严格保证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这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及水资源再利用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鞠丽丽在致辞中说,为了满足我市城市发展带来的污水处理的需求,2016年,市政府决定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即“PPP”模式),一并实施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建一期部分经营转让以及新建二期工程,项目预计2019年1月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关注项目进程,以项目质量为己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人员,明确阶段性工作和工作进度实现要求,全力以赴地推进项目。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一定能建设成为真正的精品工程。

  去年10月,该项目入选了财政部公布的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这是我市首个入围国家PPP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去年11月4日,该项目完成签约,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执行阶段。(克拉玛依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