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旬邑县太村镇污水处理厂厂区主体建设已完成 总投资4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7-19 9:06: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旬邑扎实开展城乡污水治理

  “厂区主体建设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同步的管网正在敷设。”当前,旬邑县太村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加快建设,这也是该县实施城乡污水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建设关中最美县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总方针,全面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快关中最美县建设步伐。”县委、县政府按照这一思路,结合铁腕治霾方案,把水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

  为此,县上结合产业发展和城镇化发展需求,总投资4800万元,在太村镇建设占地16亩,日处理污水4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同时配套敷设雨污水管网7公里。

  “采用‘CAST+过滤’,处理流程为镇区污水→粗格栅和提升泵站→细格栅和旋流沉砂池→调节池→CAST池→转股过滤→消毒池→达标排放,出水水质达到《黄河流域(陕西段)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61/224-2011)一级标准。”太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马晓鹏说,目前,厂区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7月底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加快推进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同时,县上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普及推广投资省、效果好、运行维护方便的氧化塘、人工湿地、化粪池等简易适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在太村污水厂排放下游,配套建设了长约1000米,宽15米的人工湿地,达标排放的水通过种植的芦苇再次自然净化后排入泾河,确保了排放的水达标。

  “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对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的设计、施工、运行进行全过程监管。”县上加大对企业排污监管的同时,开展镇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科学划定了禁养区、限养区等。

  “太村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可全面解决太村镇区及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污水排放难、处理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全镇污水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县环保局李伟说。

  据悉,去年,县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222.5万吨,削减COD879.66吨、氨氮74.64吨,产泥1161.1吨,污水处理率85.37%,处理能力扩大到了10000吨。(咸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