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源市龙川将在12月底前完成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7-7-21 9:56: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河源通过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取得成效。据悉,到今年底前,河源龙川县将完成项目建设,东源、和平、紫金、连平4县则将启动项目建设。

  据悉,目前,全市建成并投入运行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共27座,处理污水能力32.835万吨/日。全市95个乡镇中,有24个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全市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75座,13个乡镇正在建设中,还有58个乡镇计划在2018年底前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东源、和平、龙川、紫金、连平5县均被纳入了我省今年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地区。根据省里部署和要求,今年底前,龙川县要完成项目建设,东源、和平、紫金、连平4县要启动项目建设。目前,龙川、和平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龙川将在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东源、紫金、连平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建设也将有序推进。

  此外,从省住建厅检查反馈的情况看,紫金县城污水处理厂、临江污水处理厂、和平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忠信生活污水处理厂、麻布岗镇污水处理厂未完成“十二五”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任务。下一步,河源将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十二五”污水管网建设整改工作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整改建设任务。

  推动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意见的重要措施。对此,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强调,各县政府是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和奖惩措施,以目标倒排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河源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