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坪地街道三项污水管网重点工程有望年内完工

发布时间:2017-7-29 9:0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雨污分流管网施工现场

  日前,记者从坪地街道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上半年该街道“治水提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三项污水管网重点工程有望年内完工。其中,坪西社区花园河以南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顺利进入验收阶段。

  坪地街道负责的污水管网重点工程全长57.3公里,包括中心社区、坪西社区花园河以南、坪西社区花园河以北三段雨污分流管网敷设项目。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51公里,完成率近90%,预计今年内全部完工。三项工程均超前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总体进度居龙岗区前列,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据介绍,由于早期发展规划不完善,坪地各社区历史“欠账”较多,在污水管网全面铺设和覆盖上存在诸多难题。其中,中心社区、坪西社区因污水管网不够完善,经常出现雨污混流的情况,对居民生活质量、周边水体环境均造成直接影响。

  污水管网工程顺利完工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缓解片区内涝等不良现象,还能令污水得到有效收集,统一送往污水处理厂处理,使水质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后再排入河道,从而进一步改善水体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深圳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