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十三五”首期1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提前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7-7-30 10:39: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传出消息,全区“十三五”首批31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目前已陆续分期竣工。2017年7月10—17日,南宁、桂林、贵港、玉林、百色、河池等6市分别为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武陵镇等13个首期竣工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举行集中竣工仪式。其余300个项目将不晚于11月底全部竣工投产。

  据了解,2016年7月,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环保厅通过“重点确保+竞争性申报评选”的方式联合确定了首批300个开工项目,并明确了分期开工计划。首批300个项目必须于2016年底前开工、2017年11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为确保项目顺利竣工,今年以来,自治区住建厅已开展两次全区范围内的督查检查,召开了两次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各地集中反映的土地和资金问题,并与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沟通,下发了《关于加快全区“分贷统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资金支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放宽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贷款放款手续。

  下一步,自治区住建厅还将继续采取制定项目竣工计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完善技术服务等措施,有效推进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31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于2017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目前,北海市、贵港市、玉林市、贺州市等市县积极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不等不靠,精心筹备、提前谋划,采取PPP、EPC等创新模式开展建设,辖区内较多项目进展较快,部分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八桂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