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遂宁计划3年内投资63.5亿元实施288个污水处理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8-1 9:1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突破乡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小而散”,管理运营滞后等现实困境,遂宁计划在3年时间内投资63.5亿元,实施288个污水处理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将实现全市乡镇配套污水处理厂的全覆盖。

  7月31日,遂宁市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遂宁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启动。

  据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遂宁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场48座,在建23座。已建成污水处理场主要存在管网不配套,污水收集率低,以及技术力量支撑不足,后期运营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三年内计划完成的185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包中,除新建40座,及提标改造3座污水处理厂外,遂宁全市还将新铺设570余公里地下管网,改建88公里老旧地下管网。到2019年底,市城区、县、建制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50%,是遂宁三年奋战的总体目标。

  同时,在三年时间内,遂宁还将实施覆盖城乡的103个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新建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59个乡镇垃圾收纳设施。到2019年底,遂宁市城区、县、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率,计划分别达到98%、90%、70%以上。

  据介绍,全市288个建设项目将形成一个项目包,采用PPP模式整体推进,中标单位在完成项目建设后,还需长期提供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服务。

  目前,遂宁市已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启动对遂宁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进行逐一摸底,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前期程序并启动项目建设。到2019年11月,遂宁将全面完成三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将验收并投入使用。(四川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