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渡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底调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8-12 9:2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笔者从重庆大渡口一家排水公司了解到,重庆大渡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预计在今年底开始调试运行,届时重庆大渡口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档升级,覆盖到更多服务范围。

  据该排水公司经理罗明辉介绍,大渡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提标工程正在有条不絮地推进中,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不是多净化几遍的问题,而是整个净化工艺都要发生变化。大渡口污水处理厂扩建后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10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

  如果把生态系统比作一个健康人的肌体,那么污水处理厂就是“肾脏”。为了强化“肾脏”净化“毒素”的能力,大渡口污水处理厂采用了CAST处理工艺。CAST处理工艺是循环式活性污泥法的简称,又称为周期循环活性污泥工艺,它属于物理生物化学处理法,在城市污水处理中运用十分广泛,可达到很高的出水水质要求。”罗明辉介绍到。

  据悉,大渡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服务范围为葛老溪流域片区、茄子溪流域片区对应新山村街道、九宫庙街道、建桥工业园区、茄子溪街道、建胜镇(部分区域)和钓鱼嘴,大渡口区污水处理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将进一步改善。(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