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龙岗区上半年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76公里

发布时间:2017-8-13 8:41: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治水提质”是龙岗“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龙岗区人大为全区性的治水提质综合建议《关于大力开展治水提质,改善龙岗水生态环境质量的建议》并将其作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近日,该项工作也迎来了期中考,各项指标均提前或超额完成。

  截至7月底,龙岗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76公里,超额完成原计划120公里的目标;9条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7.5公里河道整治施工,超前完成原计划6公里的整治任务;加快推进实施6个内涝隐患整治及防洪建设项目,其中龙岗街道龙东社区龙湖路内涝整治工程、龙城街道龙腾工业区华府小学周边排水管整治工程项目提前完工;平湖良安田至鹅公岭污水处理厂段污水主管接通工程提前完工,目前已进入管道检测、分项验收阶段。该项重点建议年中办理情况基本实现正常甚至超前推进。

  此外,龙岗区建成区共有6条黑臭水体,分别为南约河、沙湾河、四联河、君子布河(龙岗段)、大康河、布吉河(龙岗段),除沙湾河为轻度黑臭外,其他5条河流均为重度黑臭,将按要求于今年底前消除黑臭。其中,位于横岗街道境内的四联河,黑臭治理长度为6 .44公里,目前消除排污口127个,黑臭水体治理整体完成率为30%,累计完成投资24650万元,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约58%。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项目于今年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年内须完成30%工程量,2018年12月31日前须全部完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850万元,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约6.06%。

  据了解,根据《关于大力开展治水提质,改善龙岗水生态环境质量的建议》及其总体工作方案(2017- 2020年)、2017年办理实施方案,全区将争取到今年年底完成新增雨污分流管网建设300公里以上;大力推进6条以上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完成17公里河道整治,消除建成区5条河流水体黑臭;完成6个以上内涝隐患整治及防洪建 设项目;至“十三五”末(2020年底)实现全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总体改善。(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