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衡阳角山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二期)本周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7-8-16 9:04: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根据我市总体规划,角山污水处理厂规划规模至2020年为4万吨/天,项目除厂区建设外,还需配套建设污水干管及污水提升泵站。昨日,记者从市政公司获悉,角山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二期)本周将开工,施工范围涉及:蒸阳北路、五一路、蒸水北路、蒸湘北路、望城路、良益路、蔡伦大道、二环西路以及华耀城等区域。

  施工方案具体为:通过蒸阳北路截污管道,将建设新村、雁栖湖、原界牌瓷厂、五一大市场及五一路两侧汇集过来的污水截流后,集中到桥头西侧处,在此新建规模为1.5万吨/天的污水提升泵站一座,将该处污水沿蒸水北路提升至蒸湘北路,再沿蒸湘北路往北至望城路口,在此与蒸湘北路北段(汇水区包括107国道沿线及石鼓区政府片)污水汇合,然后在望城路与蒸湘路交汇处,沿望城路新建D1200污水管,以重力流形式将污水沿望城路往西,再沿良益路往南接至蒸水北路,而后污水管再往西沿蒸水北路接至蔡伦大道西侧,在此处建一座规模为4万吨/天的污水提升泵站一座,将污水提升后通过压力管将污水沿蔡伦大道西侧接至新建的望城路,再沿望城路往西,沿二环西路送至角山污水处理厂。

  目前,雁栖湖蒸湘北路和望城路口段尚有几处较大排污口直排雁栖湖,为解决此问题,设计在道路内侧车行道新建一根D1500截污管,将沿线小区污水截流至与蒸水北路交汇处的污水提升泵站。因雁栖湖设计水位为50.4米,新建截污管均在水位以下,故此段需采取围堰施工。围堰后,抛石挤淤至管基标高,并在外侧砌挡土墙,管道安装后,两侧填砂土混合料至设计标高51.4米。因截污管暂时为雨污合流,设计在末端检查井敷设溢流管,雨天将多余水量排至东侧排渍站,为此需采取措施降低并控制此水位在49.5米以下。为防止地下水及外湖水体渗入管道,此段检查井均采用钢筋混凝土现浇,管道与井壁连接处需涂沥青防水。

  为减少施工对蒸湘北路的破坏,设计沿蒸湘北路段管线沿现有绿化带布置,且采取顶管方式施工,顶管为企口管。为便于后期五一路及滨江路污水接入,此次还将沿建设路新建D800污水管。

  据了解,本次工程建设对道路交通影响不大,主要施工任务是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届时会进行围挡施工,请市民支持配合。(衡阳全搜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